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大数据  >  详情

零基础如何开始大数据学习?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2022-12-08

推荐

在线提问>>

  大数据的受欢迎程度仍然很高。基于大数据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布局相关业务,组建数据团队,这使得对大数据人才的需求不断攀升。当然,也有越来越多的小伙伴看好大数据的前景,想要进入这个行业。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零基础如何开始大数据学习

零基础如何开始大数据学习

  大数据的高人气让这个词几乎家喻户晓,但大多数人对大数据的认识还很肤浅。在谈到大数据是什么,它有什么作用,有什么工作,需要什么技能的时候,很多人都不是很清楚。想要入行做大数据,还是需要先对大数据有比较清晰的认识。

  第一步:大数据相关岗位及技能要求

  首先,了解一个行业相关职位的技能要求,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上求职网站,看看有哪些职位空缺,该职位的具体技能要求是什么,多找大型招聘JD公司。我想到了。

  一般来说,对于大数据相关的职位,主要的技能要求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SQL能力,SQL性能优化经验,在大数据中,对数据的各种管理操作必然需要SQL。

  Java语言,MapReduce编程,脚本语言之一Shell/Python/Perl。

  精通Hadoop、Spark、Storm、Flink等大型数据存储和计算平台。

  具备业务理解能力,对数据和新技术敏感,对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有热情。

  第二步:根据您的兴趣和基础选择方向

  接下来需要结合自己的基础和感兴趣的方向,为自己设定一个初步的学习路线和方向。

  没有编程基础的学习者应该从基础开始,先学习Java和Linux,打好基础后再进入大数据技术的学习。

  大数据开发,主要学习大数据技术框架,逐步掌握Hadoop、Spark、Storm、Flink等分布式计算框架,了解文件系统、消息队列和Nosql数据库,学习HDFS、MapReduce、Yarn、Spark、Hive等相关组件、Hbase、Redis、Kafka等

  大数据分析与挖掘,主要学习各种数据分析工具和数据挖掘算法,如分类、聚类、关联规则、回归、决策树、神经网络等,精通一种数据挖掘编程工具,推荐Python。目前主流的平台和框架都已经提供了算法库,比如hadoop上的Mahout、spark上的Mllib等,也可以进行相应程度的学习和掌握。

  第三步:制定学习计划

  作为一个零基础的新手,小白需要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进入一个新的技术领域。如果选择自学,那么一个全面的学习计划是非常必要的。

  可以利用好网络资源,多看技术论坛,多参考前辈的学习路线和方法。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设定一个学习周期。建议制定具体的日常学习内容、学习时间、掌握情况。坚持每天打卡,实现量变到质变。

  关于大数据入行,零基础如何开始大数据学习,以上是给大家的一些建议。大数据目前主要有两个工作方向,大数据开发和数据分析挖掘,根据方向规划好学习路径,然后脚踏实地的学习才是掌握新技能的正确姿势!

  【免责声明】本文部分系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联系我们,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以保证您的权益!此页面下方声明无效!

相关文章

小白学习大数据要什么基础?

2023-01-06

零基础可以学大数据吗?要学多久

2022-12-29

大数据工程师对学历的要求高吗?零基础如何学习

2022-12-09

大数据主要是学什么的?零基础可以自学吗

2022-12-09

大数据都需要学啥?好就业吗

2022-12-09

大数据适合文科女生学吗?学起来难吗

2022-12-09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