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大数据  >  详情

大数据适合文科女生学吗?学起来难吗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2022-12-09

推荐

在线提问>>

  大数据适合文科女生学吗?女生适合学习大数据技术,大数据行业有很多岗位更适合女生,比如数据整理、存储、分析等岗位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因为大数据的知识体系是比较复杂,比较难学,也有一定的难度。

大数据适合文科女生学吗

  适合女生学习大数据

  目前,大数据领域的研发级岗位往往对从业人员的学历要求较高。许多人通过研究生获得了研发级别的职位。目前很多女生在读研究生的时候都会选择大数据相关的方向。

  与研发级岗位相比,应用级岗位的学习难度要低很多。即使没有计算机知识,经过系统的学习过程,也可以经常从事大数据领域的一些职位,比如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分析等职位更适合女生从事。因此,当选择学习大数据知识,应该根据自己的知识基础和能力特点来选择学习路线。

  目前学习大数据知识,无论你在什么具体岗位上,通常都需要学习三方面的知识,一是编程语言知识;二是大数据平台知识;三是行业知识。对于编程语言,我们可以重点关注Java、Python和R这三种语言,其中Python语言目前的上升趋势更为明显。大数据平台可以专注于开源平台,比如Hadoop和Spark。关于行业知识,可以结合自己的岗位,也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比如金融、教育、医疗等领域都是不错的选择。

  大数据专业就业方向

  1、数据工程方向

  毕业生可从事基于计算机、移动互联网、电子信息、电子商务技术、电子金融、电子政务、军事等领域的Java大数据分布式程序开发、应用开发大数据集成平台等高级技术人才可在政府机关、房地产、银行、金融、移动互联网等领域从事各类Java大数据分布式开发、基于大数据平台的程序开发、数据可视化等相关工作等领域,也可从事IT领域的计算机应用工作。

  2.数据分析方向

  毕业生可从事基于计算机、移动互联网、电子信息、电子商务技术、电子金融、电子政务、军事等领域的大数据平台运维工作。从事政府机关、房地产、银行、金融、移动互联网等领域各类大数据平台运维、大数据分析、大数据挖掘等相关工作,也可从事IT领域的计算机应用工作场地。

  总之,大数据适合文科女生学吗?是非常适合的,例如数据库管理、分析、存储相关岗位都比较适合女生学习。

  【免责声明】本文部分系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联系我们,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以保证您的权益!此页面下方声明无效!

相关文章

小白学习大数据要什么基础?

2023-01-06

零基础可以学大数据吗?要学多久

2022-12-29

大数据工程师对学历的要求高吗?零基础如何学习

2022-12-09

大数据主要是学什么的?零基础可以自学吗

2022-12-09

大数据都需要学啥?好就业吗

2022-12-09

大数据适合文科女生学吗?学起来难吗

2022-12-09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