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大数据  >  详情

小白学习大数据要什么基础?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2023-01-06

推荐

在线提问>>

  很多小伙伴发现现在进入大数据行业将获得巨大的发展机遇,因此想要进入该行业就需要掌握相关技能。小白学习大数据要什么基础呢?想要进入大数据行业需要掌握至少一门计算机编程语言,例如Java。其次是要有Linux基础,还要掌握Spark和MySQL数据库相关技能。

学习大数据要什么基础

  想学大数据,需要掌握至少一门计算机的编程语言,大数据技术学习前需要一定的Java技术作为基础支持。但是并非需要学会全部的Java技术,只需要学习Java的标准版JavaSE,其他的技术像Servlet、JSP、Tomcat等,在接下来的大数据技术当中,用到的不多。

  其次,想学大数据,需要有Linux基础。因为大数据相关软件都是在Linux上运行的,Linux能够帮助快速掌握大数据相关技术,也能帮助我们在学习过程中,更好地理解Hadoop、Hive、Hbase、Spark等大数据软件的运行环境和网络环境配置等。

  像大数据常用的Spark,它是用Scala编写的,Java语言或者Scala都可以操作它,用来弥补基于MapReduce处理数据速度上的缺点。深入到大数据技术当中,编程能力是贯穿其中的,所以想学大数据,打牢编程基础,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MySQL数据库,这是学习大数据必须掌握的知识之一。数据的操作语言是SQL,因此很多工具的开发目标就是能够在Hadoop上使用SQL。

  以上是对小白学习大数据要什么基础的详细内容介绍,对于小白来说,在掌握大数据基础知识之后,最好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可以将所学知识点进行拆分、具体学习任务部署以及学习效果监测。现在大数据行业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并且涉及多个个行业,对该行业感兴趣的同学想要抓住此次发展红利,就需要尽早开始学习,掌握对应岗位的必备技能。

相关文章

小白学习大数据要什么基础?

2023-01-06

零基础可以学大数据吗?要学多久

2022-12-29

大数据工程师对学历的要求高吗?零基础如何学习

2022-12-09

大数据主要是学什么的?零基础可以自学吗

2022-12-09

大数据都需要学啥?好就业吗

2022-12-09

大数据适合文科女生学吗?学起来难吗

2022-12-09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