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大数据职场就业  >  详情

大数据技术就业方向是十分明确的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xzl
2023-02-16

推荐

在线提问>>

  大数据作为一门基础学科,无论是在进行数据的开发分析,还是后续与物联网人工智能算法相结合的领域,都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现在大数据也成为了很多人关注的重点话题。再加上现如今社会正处于高速发展的时期,信息的流通程度是非常大的,所以大数据成为了现在很多人想要学习的内容。大家就想要更进一步的去了解大数据技术就业方向

大数据技术就业方向

  数据挖掘师和分析师

  与大数据发展紧密结合的有很多不同的方向。数据挖掘师和数据分析师算得上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技术就业方向。算法工程师指的是从大量的数据中通过算法搜索隐藏于其中重要内容的专业人员。这些专业人员的工作能够有效的帮助企业进行智能化的决策,还能够不断的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工作之中发生错误的可能性。所以数据挖掘是已经成为了现在很多企业所需要的重要人才。挖掘了数据之后,就要进行数据的分析,数据的分析师就是专门去从事行业的数据收集整理和分析,以及评估预测的专业工作人员。他们能够通过自己的专业能力预测分析用户的行为喜好,最大程度的体现数据的商业价值。

  数据工程师和产品经理

  数据工程师其实指的就是对于数据进行采集,分析整理和维护等相关技术工作的人员。但是和上述两种就业方向的区别主要就是数据工程师偏重于清洗数据,完成了数据的清洗之后,方便数据分析师和数据科学家进行后续的使用,并且能够在数据之中找到驱动解决业务问题的关键点。产品经理最主要的就是将数字化运营做到极致,现在我们的生活之中出现了很多数据产品,数据产品是可以发挥数据价值,辅助用户做出一系列优秀决策的产品,而数据产品经理就是利用这些产品满足特定的数据的使用要求,进一步的优化和更新数据的使用周期。

  通过上述的介绍,我们对于大数据技术就业方向有了比较细致的了解,当然大数据的就业方向远远不止这一些,我们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情况以及就业兴趣来进行后续的选择。

相关文章

大数据工资一般多少?怎么能够让自己薪资提高

2023-04-14

大数据分析师就业前景以及需要掌握的技能

2023-04-12

大数据专业就业方向有哪些?如何找到理想的岗位

2023-03-21

大数据技术就业前景好不好?学多久可以入职

2023-03-13

大数据分析师就业和发展前景如何?好找工作吗

2023-03-09

学大数据的就业方向有哪些?将来好找工作吗

2023-02-28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