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大数据职场就业  >  详情

大数据开发的前景和就业如何?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2022-12-07

推荐

在线提问>>

  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和我们平时看到的数据有什么区别?大数据开发的前景和就业如何?为什么大数据是一种战略资源。

  研究大数据最重要的意义就是预测。因为数据根本上是对过去和现在的归纳和总结,不具有趋势和方向的特征,但是大数据可以用来了解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了解人类行为,帮助我们改变以往的思维方式,建立新的数据思维模式,从而对未来进行预测和推测。例如,商业公司总结分析消费者的日常购买行为和产品习惯,了解消费者需求,及时改进现有产品和推出新产品,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就会增加。

大数据开发的前景和就业如何?

  知名互联网公司谷歌每天对其用户频繁搜索的词进行数据挖掘,从而进行相关的广告推广和业务研究。

  大数据处理技术迫在眉睫。近年来,各国政府和全球学术界掀起了一场大数据技术革命,大家都在积极研究大数据相关技术。许多国家已将大数据技术研究上升为国家战略,并提出了一系列大数据技术研发计划,以推动政府机构、学术界、相关行业对大数据技术的探索和研究。和各种企业。

  可以说,大数据是一种宝贵的战略资源,其潜在价值和增长速度正在改变着人们的工作、生活和思维方式。可以想象,未来各行各业都将积极拥抱大数据,积极探索数据挖掘和分析的新技术和新方法,更好地利用大数据。当然,大数据并不能统治一切。大数据虽然可以发现“是什么”,但不能解释“为什么”;大数据提供了一些描述性信息,但创新还是要靠人类去实现。

  根据《数据时代2025》白皮书预测:2025年,全球数据量将达到前所未有的163ZB。

  凯文·凯利曾预言:“大数据时代,没有人能够成为旁观者,数据将横扫一切。”

  大数据开发的前景和就业如何?随着大数据的不断普及,未来会有更多的行业与其结合,从而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无论是金融、互联网等比较热门的行业,还是医疗、教育、城市规划等行业。另一方面,需要大量的大数据人才。

  无论你是对人工智能、大数据感到好奇,还是想转行,相对来说,转行成为大数据工程师都比较容易。

相关文章

大数据工资一般多少?怎么能够让自己薪资提高

2023-04-14

大数据分析师就业前景以及需要掌握的技能

2023-04-12

大数据专业就业方向有哪些?如何找到理想的岗位

2023-03-21

大数据技术就业前景好不好?学多久可以入职

2023-03-13

大数据分析师就业和发展前景如何?好找工作吗

2023-03-09

学大数据的就业方向有哪些?将来好找工作吗

2023-02-28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